断鸿

雀斑少女的搬砖生活

关于辉儿子以及高三

刷了好友动态才发现离高考只有26天了,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好像已经放弃挣扎了,学习上真得也就破罐子破摔,情绪上却如洪水猛兽喜怒无常,时时在想:泛滥吧,溃堤吧,淹死我吧现在想来可真不太好

高三补课的那个暑假是最令人难忘的,就连现在都还有好多画面,比如说放学后的五楼教室里辉儿子抢了我的保温桶问我说,“你为什么不给我带绿豆汤,我也要”,还真是可爱。又比如说高三上辉儿子过生日的时候给他买了一个甜品,好心叫他坐操场上聊会天呢,他说“你不怕得艾滋啊”,当时的我真还惶惶的,后来大学开艾滋讲座的时候,乐得都不行了,哪有那么纯真那么傻。重庆回来以后,高中同学里面给我说的最多的就是“天哪,你们怎么还一起啊”,这种巧妙的机缘我也没有办法解释,还记得有一句段子说,要知道一个人适不适合结婚,就和他(她)去旅行,以前都没什么感触,现在却觉得还有那么几分道理可言,朋友也是如此吧,在旅行的过程中会产生非常多微妙的东西,对这个人的生活方式会有更深刻的理解,适不适合就十分明了了。妙的是,辉儿子还真有个人生朋友的样子,虽说性格迥异,这段友情也被很多朋友质疑,但是相处起来舒服的话那又何妨呢,人有太多面孔了,面对不同的人怎么又可能有同样的面孔呢

上了大学以后,两个人还真是成熟了不少,我不再停留在一些浮在表面的东西,比如说因辉儿子一句浸在蜜罐里的言语而窃喜大半天,辉儿子也在深入,不会继续缠着我写长文纪念这段友情,说起长文,我也想过,但是一,留这种矫情的东西以后自己都嫌弃,二,我要怎么说,论讨厌的人如何成为好朋友?所以呢,两个人还是珍惜当下吧,文字表达这种方式反馈的信息和情意对方也不是全能领悟到啊

高中说来有三年,貌似高一高三两年都敌不过高二一年,高一相互讨厌彼此对峙,高二关系缓和,不在一个班却还能一起跑跑步,看看电影吃吃饭什么的,感谢当时他的破室友,不是因为那个人的话也不会接触辉儿子了,更不会有那些适合珍藏的小青涩,高三后来挺尬的,基本上断了联系,偶尔的联系都实在是应付了事。不知怎么的后来就毕业了,因为想要逃离我早早去了深圳,辉儿子到处旅游,本来两人的人生轨迹都不着边际了,辉儿子的一个电话扭转了一切。很清楚的记得那天,在出租房里我妈在睡觉,我小心翼翼搬了个小凳子去厕所关上门,又专心致志地听辉儿子讲述他高三的那些事,那个时候我突然明白,明明喜欢和这个人相处啊,为什么要因为别人的意见而左右自己的想法,真想给辉儿子道歉,哦,还要给杜芊芊道歉,这个陪了我高中三年的朋友,因为我毕业前赌气的一句“毕业以后我不想跟任何同学联系了”而让她在高考后的一个暑假里不敢联系我,超级超级内疚

辉儿子恋爱了,虽说这不是个新鲜事,但是这次好像有点不一样,从他的眼神以及种种里面我看得出他很希望这段感情能长久,真为他感到高兴,幸运地遇到了自己想要的人,那就祝福辉儿子吧,认真恋爱,认真生活,我也要认真成为更好的自己

赏给辉儿子我的青睐,以及未来的若干个三年@瑾瑜 
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