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鸿

雀斑少女的搬砖生活

2019.2.2

今天是二月二号,放假回来好多天了,今天算是挺有意义的一天,计划着这个寒假要多和朋友聚聚,尽兴的,大闹的,百态的也就只能算上今天了


昨天席间舅公的现身说法感触很深,不去论那番话里面修饰美化自己的成分有多少,毕竟来个自我介绍的话也得往好方面说吧,他的身份,地位,名誉,金钱和经历已经让我没有了反驳的话语权。前些天去实验监考,一走进小弟的教室映入眼帘的就是“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”的横幅,硕大一条,鲜红鲜红的,鲜红地就如舅公的话让我没有反驳的权利,这句话我已经听过太多次了,却没有一次能与昨日那一席话带来的震撼匹敌,性格内向就刻意训练自己,想评职称就得申请去援藏几次,一次一去几个月。只有由内而外迸出的力量才是源源不断的。


一连停了好些天每日的“吾日三省吾身”,没有忘记,在家无所事事的我怎么下的了笔,又怎么写得出来字,然而昨天回家以后却一直反省自己迸出去的话是否显得太稚嫩了些,在饭桌上的礼仪是否太粗糙了些,我敬酒的姿势和词是否太艰涩了些,还有好多好多


算上今天已经是连续第五天大鱼大肉了,明天应该是最后一顿团年饭了。吃了这么多顿,只有今天是有点难以下咽的,看着我妈坐在我对面抱着别人家一岁的小孩,我爸拿着小玩意儿去哄,一瞬间有点酸鼻子了,真像一家人啊。仔细想了想到底在气,在逃避我妈什么,似乎还不是她那被反驳了的想生三胎的想法,对我和小弟如此生疏的她,竟为了自己想再带带小孩的自私想法想生三胎,或许我说这话太重了些,或许她也有自己无奈之处。突然又想起昨天的事,吃过饭以后她一把抱住小弟,还念叨着“来,妈妈给你温暖一下”,有想过站在旁边的我的感受吗,幸好我已经过了争宠的年纪了,也幸好小弟护我,一下子跑我身边来给我哪怕一点点舒畅。她连我和小弟都一碗水端不平,又如何处理三胎与我和小弟的关系呢


晚上路上偶遇“十七块”和一群朋友,就跟着去KTV坐了坐,我太拘束,太乏味,太无趣了,真的以后应该多和朋友聚聚,也多跟着别人学习。去之前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,甚至在马路边上大声喝令我说不要去,只是我还是转头跟上前去了。他们在我眼中不是坏孩子,当然,这句话不是站在“我是好学生好孩子”的论断上说的(这个论断在我眼里不成立),术业有专攻是有道理的,懂人情世故,体会人间百态可比学习好难多了,每一种朋友都需要一点,至少我现在这样想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