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鸿

雀斑少女的搬砖生活

2019.05.31 民谣邂逅

昨晚都接近九点了,阴差阳错去了沱江边散步,走着走着,就被熟悉的民谣歌声吸引了


一个带着吉他的小哥哥坐在江边的楼梯上唱咧,我和娅敏佯装淡定地走过,结果不出五步便挪不动道了,我问娅敏说,“想过去听他唱歌吗”,“啊,我不敢也”,说了好久娅敏都还是不敢,对于这种邂逅怎么可能让它错过呢


三两步走到小哥哥身旁,

我打了声招呼,“hello”

“hi”

“你介意多两个听众吗”

他挪了挪放在地上的吉他,“不介意”

然后我和娅敏就坐下了

昨夜的沱江,微风阵阵,水波粼粼,没有刺眼的灯光,对面的楼房在黑夜里泛着诱人的光,和着小哥哥的琴弦,舒服,自在,我想要的


他唱了好多歌,有听过的,也有没听过的,有他形容的渣男之歌,也有压抑之歌,有让我想哭的,也有让我想笑的


他唱完《关于郑州的记忆》后,我问他说,

“经常过来吗”

“没有,偶尔来”

我说,“那我们今天真的太幸运了”

他笑了笑,“是的”

静默了一小下,我问他,“明儿还来吗?”

“emmm,来!”

我笑着说,“那你还需要听众吗?”

他也笑了,“需要,加我一个我微信吧”

“好”


加微信的时候望了一眼他的手机,连着手机套,和我的一模一样

缘分,很奇妙

加好了微信,我说,

“我要给你备注民谣小哥哥!”

他笑了,有点羞涩,也有点惊喜,是啊,那个时候他叫什么名字还重要吗,幸好我还有点脑袋没有去问


现在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

他会赴约吗

有点小期待呢


评论(2)

热度(2)